长沙经开区:服务很贴心 企业更放心

来源:人民网2019-10-21 00:00
浏览量:1|| | ||
原标题:服务很贴心 企业更放心

  决定加大对中国的投资时,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国忠选择继续留在湖南长沙经开区。

  作为全球知名的起动机和发电机技术及服务供应商,2016年底,索恩格与当地达成协议,一期项目由长沙经开区集团公司代建,索恩格租用。谈判时,德国总部曾疑虑:合同规定项目要在2017年8月31日前交付使用,时间紧、任务重,当地能完成吗?然而,厂房按时交付使用,当年底即完成项目所有建设内容。

  “这么短的时间完成建设,让总部非常感慨。”孙国忠说,项目如期完工,避免了客户流失。

  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当地政府“量体裁衣”,公司公用设施高级经理曹华对此感受很深。这两年,索恩格业务多,工厂24小时运营,“即便是电力最紧张的时候,工厂依旧高效运转”。

  今年初,公司附近修地铁,大货车进出不便。为了不影响运输,3月,曹华向经开区管委会反映情况,希望加速园区南面大元路建设进度,让大货车有新的路线选择。管委会十分重视,6月大元路便通车。一项项有力举措,一次次贴心服务,让企业感受到当地的决心和诚意。

  “扎根长沙,还因为我们看好未来的发展。”孙国忠说,近年来,湖南各级政府推进智能制造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重点打造汽车产业链集群,成效显著。过去,公司九成以上的智能制造高端生产设备都需要进口,但这两年,八成以上生产设备源于国内供应商,其中逾五成在湖南。

  “目前,一期工厂的车间和仓库已满负荷运转,许多国内新车都装配着长沙生产的索恩格电机。”孙国忠很振奋,“二期项目建成后,我们将专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开发。”今年5月,索恩格在长沙经开区的工业园二期项目开工,总投资达10亿元。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介绍,今年上半年,湖南吸引外商直接投资40.6亿元,同比增长24.1%。“我们将多措并举,确保利用外资稳定增长。”她表示,要进一步细化产业链的突破方向、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将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