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在湘阴县调研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2022-07-20 09:24
浏览量:1|| | ||

7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湘阴县湘江新片区的中联重科建筑新材料、金为新材料、金彩螺新材料、金龙科创港等产业项目现场,调研督导、解决问题、传导压力、推进工作。市领导徐新楚、谢胜等参加。

高温酷暑,挡不住中联重科建筑新材料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该项目今年5月签约,9天完成房屋拆迁,15天完成21万土方回填压实精平,审批手续实行全程帮代办,将提前近半年建成投产。来到项目建设工地,曹普华详细了解产能产值、施工进展等,他指出,项目建设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压舱石”,各地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

来到金为新材料科技研发中心,曹普华细致了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品研发等,当获悉金为是全球仅三家掌握钢铁精密复杂成型技术的企业之一,更是全球唯一掌握钢铁冷流变技术的企业,累计拥有1200余项国家专利,曹普华点赞“这些消息振奋人心”,他勉励企业负责人,在科技创新上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添砖加瓦。

金彩螺新材料项目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抢工期,项目有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在项目建设现场,展板上“为中国‘墙’而努力奋斗”的宣传语引起曹普华的瞩目,他连连点赞,并关切询问公司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有没有通过申报进入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服务员”,当好“店小二”,用心用情服务项目发展,努力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金龙科创港项目由湖南大学提供产学研服务,建设科技孵化基地、中试工程基地、工业化生产基地。来到项目现场,曹普华认真听取建设进度、招商选商等情况介绍,同湖南大学教授亲切交流,细致了解产学研用结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融长对接步伐,着力选商引强,切实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为“强省会”战略作出湘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