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10 21:23
浏览量:1|| | ||

4月9日下午,全市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建新主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秧励作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副主席刘晓英、万五龙、孔福建、刘铁健、刘传汉,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黎四清,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老同志白尊贤,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及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界别组组长参加。

2020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有力督导下,全市政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拓展,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证。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下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初心2020》。

徐新楚强调,反腐倡廉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持之以恒推动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确保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党的纪律和决策落实加强政治监督,教育引导政协干部时刻牢记政治身份,增强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人民政协双向发力的职责使命。要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基地、开展廉政培训、上好廉政党课,健全廉政谈心谈话、廉政档案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抓住重点岗位、重要节日、重大活动等关键节点,紧盯财务支出、人事任免、项目实施、物资采购、公车使用、公务接待、食堂管理、委员推选等重要事项,排查在岗位职责和权力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让全体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会风会纪通报制度,突出整治“庸懒散松”问题,并加强“八小时之外”监督,大力弘扬学习调研之风、团结奋进之风、干事成事之风、敬业奉献之风,让好的作风成为强大的动能、护航的保证。要构建党组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履行首责“不甩手”、班子成员尽责“不缩手”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全力支持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组工作,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组执行巡查、约谈、廉政谈话等制度,推动两级党组主体责任与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一体贯通、一体落实。(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