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系统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知识电视竞赛 向伟雄出席

来源: 【字体:

10月18日,市人大系统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知识电视竞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彭先政、陈光荣、李永丰、赵岳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出席。

经过两个多月的周密筹备和激烈角逐,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共组织12支代表队参与比赛,岳阳市、汨罗市、云溪区、临湘市、平江县、湘阴县人大代表队参加决赛,汨罗市人大代表队最终夺得冠军。

向伟雄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不断强化学习,深入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来龙去脉、光辉成就,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基础、提高能力水平。要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地方立法、开展监督,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使人大工作与发展大局紧紧相扣,与群众呼声息息相关。要担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围绕经济社会需要规范的重大领域开展立法,围绕发展大局需要解决的问题决定重大事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开展专题调研、代表视察和执法检查等监督。以人大的担当,推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努力推动岳阳人大工作在全国更有影响、在全省再争先进、在全市多作贡献。

(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