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率队赴正威集团深圳总部考察

来源: 【字体:

10月19日,市委书记刘和生率队赴正威集团深圳总部考察,与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等集团高层座谈交流,并达成广泛合作共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邱虹和汨罗市、城陵矶新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正威集团是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有“世界铜王”的美誉。近年来,集团致力产业投资与科技智慧园区开发、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交易平台等业务,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目前,集团正大力实施“大增长极、大产业链、大产业园”的新商业模式,实现“振兴民族精神、实现产业报国”的企业使命。2019年,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119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9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7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名。2018年,集团实现营业额逾5200亿元。

刘和生一行考察了正威集团总部,与集团高层交流座谈;汨罗市作了专题推介。刘和生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正威集团实力强,有情怀,发展前景好,与岳阳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对接,加快合作步伐。市委、市政府一定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推动金属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王文银表示,岳阳交通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发展走势强劲。特别是港口优势和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资源平台优势明显,符合集团的产业布局,符合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将尽快安排专门工作小组,赴岳阳和汨罗实地考察,推动项目落地。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