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一中早上放歌的投诉
来信人: 一个苦被骚扰的小区居民
来信时间: 2019-10-02 13:56:37
内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岳阳市一中早上六点半开始放歌当做住宿学生的起床铃,这件事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学校完全没有考虑到3517居民的感受。学校和小区仅一墙之隔,广播发出任何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虽说小区内大多住的是老人,起床时间比较早,但也仍有许多年轻人六点半时需要睡觉。每天早上放十分钟的歌实在是吃不消,睡眠浅的一定会被吵醒。并且之前已经就这个问题反映过一次了,消停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开始了不知道什么意思。想叫学生起床在宿舍里放个闹钟也不是不行吧为什么要放歌扰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噪声扰民是一个行为后果为定义的违法行为。只要产生的噪声烦扰了公民的正常生活,即产生噪音扰民的违法事实。岳阳市一中这种行为属于严重扰民。要是学校领导觉得没问题那我诚恳邀请来3517住一个星期看看自己睡觉会不会被吵醒。
因为之前反映问题后效果不大,所以在一中彻底不放歌了之前只要有这个现象我就会继续投诉的,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9-10-15 11:20:10
回复内容:

你好,学校接到市长信箱转来3517居民投诉我校操场广播扰民的问题,非常重视,安排办公室喻老师作出回复。

学校有一千多名寄宿学生,早上利用广播播放音乐提醒学生起床时间,安排学生早操,都需要使用广播,这是学校教育及管理的必须。在早晨广播开启时段,学校已明确要求使用低音喇叭,尽量避免对周边住户的影响。后续管理过程中,学校会进一步提出要求,加强管理,尽量避免对周边住户的影响。

再次反馈: 感谢反映,没别的要求,一中对于学生的管理是一中内部的事情只希望不要打扰到周边居民也再次再次请求不要这阵子收敛,过一阵子又开始大声放歌了。
反馈时间:2019-10-18 20:22:07
再次回复:

感谢你对岳阳教育体育工作的关系和支持。

回复部门:市教体局
回信时间:2019-10-19 15:21:2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