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卡消费有风险 市民还需多谨慎

来源:市政府热线办2019-07-25 11:37
浏览量:1|| | ||

近日,吴女士致电12345热线:“今年4月21日,我在经开区中南市场的某健身会所交了2000元办理了充值卡,本来称会在6月底开业,但该店至今未动工装修,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按时开业或退还费用。”

自5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共接到关于该健身会所系列店的投诉共60余件,涉及金额30余万元,该局负责人高度重视并安排执法人员多次约谈商家,同时将该店可能涉嫌犯罪情况向公安部门备案。该会所负责人表示积极应对消费者合理诉求,前期已退部分预付款,会所正在装修,承诺7月开业,如届时未开业,一定退款。

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许多高档健身俱乐部、豪华美容美发中心等均推出了“预付费式会员制消费”,即消费者预先交一笔钱购买会员卡,便可在以后的消费中享受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可在消费背后却出现了许多问题,一定要警惕“预付费式会员卡”服务存在的消费欺诈,要理性消费,如发现商家有欺诈消费者行为,一经查实将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