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油烟扰民多年 专项行动有力化解

来源:热线办2019-05-15 17:13
浏览量:1|| | ||


 临湘市牛七八筋烧烤店位于临湘市城中南路排烟口直接对着路中世纪商城的办公区。每到中午,烧烤炉点燃,浓烟滚滚、油烟呛鼻,对周边环境造成很大影响,附近居民多次拨打12345热线投诉。

这一情况引起了临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4月23日,该大队再次接到12345热线转办的该店油烟污染投诉工单,随即组织执法队员前往牛七八筋烧烤店,与烧烤店负责人反复沟通,并责令限期整改,彻底解决烧烤油烟污染问题。4月28日,执法队员再次上门查看整改情况,经现场检查,确认该店已经按要求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完成排烟设施改造工作。至此,周边群众吐槽已久的烧烤店油烟扰民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2019以来有效解决餐饮业特别是夜宵烧烤摊点油烟污染问题,临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坚持开展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夜宵烧烤摊点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全力维护周边居民正常工作和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已组织执法力量开展城区餐饮业油烟排放集中整治行动11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暂扣烧烤炉27个,16家存在油烟污染问题的餐馆下发整改通知书37份,临湘市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据统计,临湘市城区餐饮油烟污染类投诉较去同期明显减少。  临湘市热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