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磁都精彩不闭幕 大城合力绘新图

来源:新湖南2019-10-19 11:19
浏览量:1|| | ||

2019岳阳磁展会20余位专家献策,发布新产品新技术9项,达成签约项目10个。

“我宣布,2019岳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展览会正式闭幕!”今天下午,随着岳阳市工信局局长余国祥的铿锵话音落地,以“创新、绿色、共享、超越”为主题的磁展会圆满收官。

67家企业、308位客商参展,20余位专家献策,发布新产品新技术9项,达成签约项目10个,吸金16.22亿元。此次展会仅仅持续两天,却硕果累累。开幕式、产品展览、项目签约、新品推介、高峰论坛等展会内容满满当当,全面展示了岳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产业的发展情况,极大促进了产业对接与合作交流。

岳阳经开区是此次展会的承办地,也是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开发建设的桥头堡与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岳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对此展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以谢意。

闭幕式上,谢春生介绍,岳阳经开区已形成了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3大主导产业集群,而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产业是该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的关键支撑。全区现有电磁铁生产企业8家,含中科电气、科美达电气、和创磁电、鸿升科技、强力电磁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电磁搅拌器占国内市场份额达70%,电磁搅拌装置占国内市场份额达90%,部分产品不仅行销国内,还出口亚洲、欧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而在此次展会上签约的10个项目中,岳阳经开区独占6个。

“展会虽然结束了,但是通过展会搭建的行业平台还在。”余国祥说,希望全市企业家利用、维护好这一行业交往、技术交流、市场拓展的大平台;加快技术创新与转型升级,持续扩大岳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制造强市”,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记者 吴广 徐亚平 通讯员 罗平